快速导航
中广核矿业公司成功引进首家机构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0:16:41


12月15日,在中广核集团贺禹董事长和复星集团郭广昌董事长的见证下,中广核矿业公司董事长周振兴向海南矿业公司董事长刘明东移交了新增发股份的股权证书。这标志着,矿业公司引进首家机构投资者的交易成功落地。同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施兵、复星集团总裁高级助理张邦龙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双方将在核电上下游产业、非核清洁能源、金融、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

11月8日,中广核矿业公司与复星集团控股的海南矿业签订了《股权认购协议》。通过该交易,海南矿业将认购中广核矿业公司新增发6.594亿股股份,占增发后矿业公司总股本的9.99%。通过该交易,矿业公司实现融资约3.43亿港元,有利改善了公司的股权结构,并为后续铀资源开发筹集了资金。日前,双方已经完成交割程序并在市场发布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铁矿石开采为主业的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1969)。至2016年6月30日,复星共持股该公司54%股权,海南海钢集团持股35%。复星集团坚持扎根中国,积极践行其“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投资模式。目前,复星集团已形成综合金融和产业运营两大板块,业务领域涵盖保险、财富管理、银行、健康、地产开发、钢铁、供应链金融、大宗商品等。复星集团重视全球投资能力的打造,目前已在全球投资超过50个项目、金额超过110亿美元,海外投资经验丰富。集团与复星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增强协同效应、促进共同发展。

复星集团滕磊、卢五一及海南矿业刘明东、颜区涛,集团公司张涛、吴俊峰及新能源板块林坚、核燃料板块周振兴、金融板块陈启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