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广核矿业在香港举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04:08:46

           3月27日,中广核矿业(港股代码:1164.HK)在香港举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布截至20181231日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介绍了中广核矿业2018年度业绩概况及主要财务表现、经营亮点、投资亮点及全球核电及天然铀行业概况。2018年,中广核矿业实现年度盈利同比增长94.7%,净利润率由2017年的14%增长至2018年的28%,增长率达到100%。
       
回顾2018年,中广核矿业深挖现有资产价值、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有序推进储备铀矿开发,在行业周期低谷期,公司仍实现持续盈利、分红,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2018年,公司在产铀矿——谢、伊两矿通过严格的财务预算编制、经营计划制订、销售和生产管理等工作,全年生产成本控制良好,成本优势继续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储备铀矿——Fission公司旗下的PLS项目完成了冬、夏两季勘探,总体勘探结果良好。所有资源探测升级钻孔中均发现了品位高、厚度大的铀矿化段,有助于PLS项目部分资源量级别从推断级提升至控制级。    
  2019年1月,中广核矿业收购中广核国际销售公司100%股权。中广核国际销售公司是全球五大天然铀贸易商之一。交易完成后,将提升中广核矿业整体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并有助于拓展客户群体,使中广核矿业参与到更为广泛的全球天然铀贸易市场,充分利用逐渐增长的天然铀包销量促进协同效应的产生。
  发布会现场,中广核矿业高管与投资人进行了互动沟通,现场解答了投资人就全球核电发展、PLS项目开发计划、公司未来派息政策、公司未来发展计划等提出的问题。